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修订《工作规则》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修订《中国共产党泉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海峡网讯 (泉州晚报记者谢曦)1日,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修订《中国共产党泉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传达学习福建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来泉调研精神,研究泉州市贯彻意见。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修订《工作规则》,主要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制度中。要结合“大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新思想、把握新要求,真正把《工作规则》细化实化到日常工作中。市委常委会要带头贯彻执行《工作规则》,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为全市各级班子作出表率,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市委《工作规则》,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

会议要求,要对表中央要求,落实省委部署,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扛到底、扛到位,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举一反三,从源头抓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常态长效。要学习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持续拿出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严格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落实刘学新同志来泉调研工作要求,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毫不松懈抓好巡视整改、生态环保领域专项交叉巡察等近期重点工作,及早谋划启动2018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前期工作。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锻造全面过硬的执纪铁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