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未来一周天气预报:迎寒露 气温将明显“跳水”

­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家也到了收收心,准备重新开启上班模式的时候。这几天白天紫外线较强,昼夜温差也大,大家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早晚适时增减衣物。

­ 预计今明两天泉州市仍然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大伙不妨趁这个时机整理衣橱、晾晒衣被,为接下来的换季做准备。由于目前正值夏秋转换之时,虽然正午艳阳高照,但昼夜温差大,市民朋友们要注意增减衣物,小心感冒。

­ 10月8日下午4时15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寒露。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时间大约在每年10月8日至9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进入深秋,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 寒露节气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气温的变化特别明显。这不,10月9日就有一股冷空气准备南下“打卡”。未来一周随着冷空气的不断侵入,泉州的气温将出现明显回落。尤其是11日,泉州市区气温将出现明显“跳水”。常言道“寒露脚不露”,寒露节气前后要注重足部的保暖,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了,以防“寒从足生”。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8日 多云,21℃~28℃

­ 9日 多云,22℃~29℃

­ 10日 多云,21℃~28℃

­ 11日 小雨转多云,19℃~22℃

­ 12日 多云,19℃~25℃

­ 13日 多云,19℃~25℃

泉州未来一周天气预报:迎寒露 气温将明显“跳水”

­ (东南早报记者杜妮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