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识别二维码免费领取智能手环骗局 泉州市民上当

“天上真的不会掉馅饼,希望大家不要贪小便宜。”昨日,市民潘先生致电泉州晚报社反映自己也遇到了“火遍朋友圈的骗局”。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识别二维码免费领取智能手环”的信息,以为是价值数百元的华为运动手环,就支付了29元邮费,结果收到的是一个劣质的山寨手环,根本无法使用。

“识别二维码免费领取智能手环,仅需支付邮费就可以免费获得华为运动手环”,日前,市民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友转发了这样一条链接。他半信半疑,但对“免费”两字仍有些动心。他正想购买一个运动手环,如果有免费的,何乐而不为?他立即在链接后面的领取表中详细填写了个人信息,并按要求转发了该链接。不到两天货便到了,快递员收取了29元邮费。他满心欢喜地打开一看,顿时傻眼了。哪里是什么华为运动手环,就是一劣质塑料手环,估计5块钱都不值。他当场意识到被骗了,打算报警。可一想到29块钱不多,如果报警,耽误时间要回那点钱,有些不值,他因此放弃了。直到这几天,他看到央视新闻曝光了这个骗局,才知道竟然有那么多人被骗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哈尔滨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该诈骗集团先是利用各种方式添加不特定对象微信,发送“识别二维码免费领取华为智能手环”信息,声称名额有限,活动仅限3天,只需缴纳29元邮费。所谓手环实为仿冒品,实际价值不足2元,邮寄平均费用3.5元,差价23.5元被犯罪分子骗走。经查,该案受骗群众多达200余万人次,遍及全国各地,被骗总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

针对此类诈骗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果上当受骗,即使被骗数额再小,也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使警方及时掌握线索,便于早日破案挽回损失。(记者苏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