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20年泉州市餐饮外烩经营单位持证率超过80%

­ 昨日,《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发布,进一步规范泉州市餐饮外烩行业。据了解,预计到2020年,泉州市餐饮外烩经营单位持证率将超过80%,泉州市也将进一步推动餐饮外烩互联网+电子信息化管理。

­ 将申报国家团体标准 推动互联网+电子信息化管理

­ 昨日,《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发布。记者从泉州外烩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该规范将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能申报成为国家团体标准。

­ 据了解,该规范明确了餐饮外烩管理规范,餐饮外烩禁、慎用食品名单,餐饮外烩厨师管理规范,餐饮外烩订单及网上备案规程等,对采购、储存、加工、包装等,以及餐饮外烩食品召回处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进行了规范。

­ 为进一步规范泉州餐饮外烩行业,此前已经有1000名外烩厨师接受了泉州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培训班以现场考试的方式,对培训人员在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知识关键环节与关键点的掌握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同时对考试合格的培训人员发放结业证书。

­ 下一步,泉州餐饮外烩行业还将研发在线餐饮业务报备和监管软件推动互联网+电子信息化管理,构建科学的餐饮行业管理体系。

­ 2020年泉州市餐饮外烩经营单位持证率超过80%

­ 截至目前,泉州所辖13个县(市、区)的外烩服务团队逾3000个,就业人数逾万人。其中,年外烩餐饮场次20余万场次,办桌数量达500万,用餐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

­ 去年10月19日,泉州市食药监局便印发了《泉州市餐饮外烩经营许可监管指导意见》,随后在洛江区发出了全国首张外烩服务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国内较早启动餐饮外烩经营业态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创新和探索的城市。

­ 据泉州市食安委印发了《泉州市深化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市餐饮外烩经营单位持证率超过80%,餐饮外烩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上岗率超过90%;重点品种的外烩食材基本实现可溯源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除外)建成餐饮外烩“家宴中心”(或“共享厨房”)不少于10个,及每年对外发布餐饮外烩“红黑榜”名单不少于2次;要充分发挥泉州外烩餐饮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作用,明确集体聚餐举办者和餐饮外烩经营者为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具体目标和责任单位。(东南早报记者 李菁 吴嘉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