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男子套牌超速行驶 高速交警火眼金睛识破

海峡网9月1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赵超 文/图)赶时间在高速上超速行驶,为逃避监控抓拍给车牌贴了假数字。日前,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利用大数据信息破获了该起套牌案件,涉案男子朱某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泉州:男子套牌超速行驶 高速交警火眼金睛识破

监控抓拍到的违法车辆

车主张先生在查询交通违章时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多了一条高速超速的违章,违章地点泉州环城高速。今年4月份,他向辖区三大队反映该问题,怀疑自己的车被人套牌。

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核查,通过调取监控图像,发现监控抓拍到的违法车辆和张先生本人登记的车辆不同,驾车的男子也不是张先生。再仔细观察监控,火眼金睛的民警发现抓拍到的违法车辆,其车牌上有一个阿拉伯数字明显是人为粘帖。

经过对车辆型号、外观、过车信息的耐心研判和逐一比对,民警摸排出违法车辆真正的车牌号码。原来,被抓拍到的违法车辆将车牌中的数字“3”改成了“6”。很快,民警联系上了车主朱某。通过辨认,朱某与监控抓拍到的违法驾驶员外貌相似。民警利用警务通人车核查系统,对违法车辆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确认当天超速的驾驶员正是朱某。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朱某。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朱某对自己套牌超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朱某说,当时自己忙着赶路又害怕被监控拍到,便想到了亲戚从网上买来的用于遮盖号牌的数字贴,心存侥幸贴上去,以为改变了实际车牌号就不会被查到。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该条高速超速违法信息进行了更改,并对朱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开具罚单。除了要处理这条超速违章,朱某还因为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14天拘留、驾驶证记12分和2000元罚金,损失远远超过自己当时赶路节省下来的那点时间。对此,朱某懊悔不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