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美教师”傅清冰:21年用爱浇灌花朵的“园长妈妈”

“最美教师”傅清冰:21年用爱浇灌花朵的“园长妈妈”

­ 傅清冰(左三)与同事为新入园的小朋友准备小礼物

­ 人物名片

­ “最美教师”获得者

­ 姓名:傅清冰 年龄:40岁 籍贯:南安

­ 职业:丰泽区第五中心幼儿园园长

­ 刚过去的暑假,傅清冰的心一直牵挂着幼儿园——园里忙着升级改造,身为园长的她,顾不得休假放松,而是以幼儿园为家,盯着施工进度,“一点都不能马虎,务必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优质安全的园区。”

­ 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用爱浇灌祖国明天的花朵,这是傅清冰从教21年来不变的信条。

­ 当“孩子王” 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 时光往前走,带不走的是甜美的记忆。

­ 倒退21年,刚走出校园的傅清冰,通过公开招聘,成为丰泽区第一家公办幼儿园——丰泽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有人问她:“你为什么选择当孩子王?”她说:“当孩子王有啥不好?可以与孩子们一起玩一起闹,孩子们给我最纯的欢笑,我给孩子最真的爱,我们一起守护成长!”20多年年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年的诺言,不忘初心,默默守护着这份最纯真的爱。

­ 1998年的9月,离开父母的孩子来到幼儿园这个全新的环境里,一下子无法适应:早上初入园,傅清冰从家长手中接过三岁多的平平小朋友,带他滑滑梯、玩玩具,可他却不停地哭闹。午餐时,孩子咬紧牙关,一口也不吃,她拿起汤匙在空中边转边说:“呜……飞机要起飞喽,快张开呀,飞机要钻山洞喽。”就这样变着戏法,刚喂了半碗饭,孩子“哇”的一声,将好不容易喂下的饭全吐在她的身上,但她毫不气馁,又想尽办法来逗他、喂他;到了午睡时,30多个孩子同一间寝室,只要有一个哭出声来,顿时整个寝室就变成哭声的海洋,她连小憩片刻的时间都没有,恨不能多生出几只手来哄孩子。这时候走进寝室,常常能看见她就像一只老母鸡一样,张开双臂,怀里搂着两三个孩子,轻轻拍着,哄孩子们睡觉。渐渐地,孩子从对父母的依恋转向了依恋傅老师,有的竟像刚出壳的小鸡,亦步亦趋紧随左右,即便是老师如厕,门外也有耐心等待的“小保镖”。每当家长来接孩子时,他们竟不想回去,还一本正经地说:“你怎么来得这么早?我还想跟傅老师玩呢!”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话语击中了傅老师那颗柔软的心,让她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的信念。

­ 当得力助手 做青年教师的“导师”

­ 作为一家新办幼儿园,不单单是陪孩子、哄孩子那么简单,在学园办园前三年的日子里,她从未享受过寒暑假的闲适。她坚持每天清晨伴着启明星而来,晚上顶着满天星斗而归,为实幼完成一年上轨道两年创省标三年达省优的工作目标而努力。

­ 2001年,入职三年的她凭着一股韧劲和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之心得到了快速的成长,被提拔成为丰泽区实幼的业务副园长,这一干就是17年。

­ 在17年里,她从懵懵懂懂到得心应手,成为园长的得力助手,成为很多青年老师的“导师”。曾经有一位柯老师缺乏自信,有一次为了参加学园的新教师观摩课展示活动,紧张得几天都睡不着觉。为了帮助她顺利完成观摩课的展示,傅清冰不断地指导她、鼓励她,为她进行示范教学。当她看到傅清冰在教学的过程中用生动的表情与幼儿进行眼神交流、用风趣幽默的上课方式吸引幼儿,柯老师说:“原来幼儿园的教学活动可以上得这么有趣啊!”在傅清冰的手把手指导下,柯老师高质量地完成了观摩课。

­ 当一园之长 最爱听“园长妈妈”称呼

­ 2017年9月,随着工作的调整,傅清冰被任命为丰泽区第五中心幼儿园的园长,她把满腔热情不减的爱传播到五幼,成为孩子们心目中和蔼可亲的“园长妈妈”。

­ 虽然才一年的时间,但她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就在今年的六一节,幼儿园举办了“关爱贫困母亲1+1”的活动,孩子们自己动手精心制作了可口的美食、手工作品、自制图书、小首饰等进行义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所得去帮助困难的人们。

­ “每天走进幼儿园,听到孩子们充满童真的‘园长妈妈’的叫声时,我感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傅清冰说,孩子们这么爱她,家长们这么信任她,她没理由不把工作做好。□泉州晚报记者 黄墩良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