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明日(8月23日)处暑 泉州未来两天天气闷热依旧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3日12时9分将迎来“处暑”节气,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炎热暑天就要结束,天气逐渐转凉。

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不过在泉州,今明两天,闷热的天气还是主角。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由于近期热带辐合带盛行,预计我市的雷阵雨天气还将维持两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早晚比较舒适,中午前后还是会感觉比较闷热,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注意补水防晒。过几天,我市雨水可能会增多,预计明日有小雨,25日起雨水增多,出现中雨、大雨等天气。

虽已“处暑”,但其实天气仍处于“三伏”的“末伏”,要26日才能出伏。我们仍处于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同时早晚温差大,市民一定要注意调节起居作息,适当运动,保持身心健康。(记者 游怡冰)

泉州 天气预报

22日 小雨转多云,26~33℃,东北风3-4级转西北风责任编辑:李晓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