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今明有雨水来送清凉 持续多日的暑热稍缓解

雨水送清凉 暑热稍缓解

海峡网8月14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游怡冰)昨日,晴热高温的天气依旧,午后气温高,大部分乡镇温度在35℃以上。好消息是,今天雨水终于来送清凉了,持续多日的暑热将有所缓解。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明两天受偏东或是东南气流影响,充沛的水汽到来,全市云系增多,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午后的气温和前几天相比略有下降。预计今天天气为小雨转大雨,气温27℃—33℃,明日小雨,27℃—32℃,市民出门应注意携带晴雨伞,防晒避雨两不误。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昨日傍晚到夜间,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登陆后北上逐渐减弱,全省为偏东或东南气流控制,内陆的局部和沿海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17日—18日,华东沿海有低值系统发展,受其影响我省有明显降水过程。19日—20日,低值系统北上远离,我省转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不过,暑热虽略有缓解,但气温仍偏高,市民仍需注意防暑降温。预计17日泉州最高温就将回到35℃。高温天气里,市民要尽量避免午间户外活动,居家要注意用电安全。运动健身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较凉爽时进行,场地宜选择在水边、公园、庭院等空气新鲜的地方,不宜做过分剧烈的活动。

泉州天气预报

14日 中雨转小雨,26~32℃,东南风3-4级转微风

15日 小雨,26~31℃,微风

16日 小雨转阴,27~33℃,偏南风3-4级转微风

17日 多云转阴,28~36℃,西南风<3级转3-4级

18日 阴转小雨,27~34℃,西南风4-5级转<3级

19日 多云转阴,27~34℃,西南风4-5级转3-4级

20日 多云,27~34℃,偏南风3-4级转西南风<3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