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进口汽车关税调整 泉州车市所受影响尚不明显

海峡网7月16日讯(泉州网记者 洪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1至6月我国汽车产销1405.77万辆和1406.65万辆,同比增长4.15%和5.57%,上半年汽车产销总体保持稳定增长。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1至6月,乘用车共销售1177.5万辆,同比增长4.64%。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超510万辆,占乘用车销量的43.3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0.51个百分点。近日,针对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的调整,对美系车商的影响也各不相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零配件关税也提高了,美国进口汽车的维修成本也会相应提高,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进口汽车的市场表现。”

产销增长 上半年车市走势稳

数据显示,1至6月,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247.28万辆、209.12万辆、125.86万辆、55.22万辆和19.68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1%、17.76%、10.69%、4.69%和1.67%。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了4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1.5%。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完成31.3万辆,同比增长9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完成9.9万辆,同比增长181.6%。此外,上半年,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为上汽、长安、吉利、东风、北汽、长城、一汽、奇瑞、广汽和江淮,这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594.32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1.32%。

记者走访多家本地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商发现,如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林肯、奥迪等品牌,其上半年的销量总体呈现增长趋势。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在泉州销量分别为:2348辆、2259辆、1576辆,同比涨幅分别为14.6%、28.8%,21.5%。梅赛德斯-奔驰销量一马当先,宝马紧随其后涨幅最多,奥迪亦有不俗表现。

关税调整 汽车市场面临考验

近期,美国进口汽车关税刚下调不久又上调,这种如同“过山车般”的政策,对市场和经销商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7月6日,新的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实施后,我们就已上调了指导价。”7月7日,一位特斯拉体验中心的销售人员说,“大多数车型的价格涨幅在十几万元到二十万元之间。”该销售人员表示。业内预计,特斯拉涨价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销量。“关税上调后,来咨询购买的顾客没有以前多了,但也有一些对特斯拉持续关注的顾客前来咨询。”上述特斯拉销售人员说道。

今年上半年,林肯在华销量为2.43万辆,同比增长4%。泉州林肯亦呈增长趋势,据数据显示,其1至6月的销量逐步上涨,同比去年增长了15%。关税虽然上涨,但日前林肯已经发布公告,由于关税上涨带来的价格涨幅部分,将由林肯汽车买单,不会转嫁给消费者。

目前,林肯全系车型没有涨价,仍然维持6月份降税后的价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降税后林肯价格下调,对林肯汽车的消费者来是个利好的消息。“现在的关税政策是上涨的,意味着很多产自美国的进口汽车都有可能涨价,我们维持原价的政策会持续多久,也不好预估,有意向购买的消费者可抓紧入手。”泉州林肯相关负责人表示。

影响未显 泉州车商反应平静

事实上,受关税调整影响的并非只有美国品牌汽车,还包括在美国生产的其他汽车品牌。例如,奔驰的GLS、GLE车型,宝马的X4、X5、X6以及英菲尼迪QX60等。其中,宝马在美国生产的X4、X5、X6等车型,几乎都是中国市场的畅销车型。不过,就泉州市场而言,关税调整的影响尚不明显。

泉州福宝宝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团上半年宝马及旗下mini品牌在泉州共销售近870辆。近日,该品牌进口车进一步下调了指导价,如在售的7系价格最高下调10万元左右,特别是美国产的车型X4、X5、X6订单有明显上涨。

“由于此前关税下调后,有不少报完关税的宝马品牌汽车尚未消化,目前,这批车正逐步分配到各家经销商处,而且,时值车市淡季,如果有意购买的话,现在应该是不错的时机。”上述宝马汽车负责人建议。

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创下前六个月的业绩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市场环境出现了诸多变化,梅赛德斯-奔驰稳中求进。据相关数据显示,6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共售出58179辆,同比增长12%。而泉州本地奔驰品牌亦火力十足,在“BBA”三大豪华品牌中拔得头筹,占据42%的市场份额。针对关税调整的影响,一位本地经销商负责人表示,仍在持续关注市场的发展。

在泉州市场上,今年1至6月,奥迪品牌销量除6月小幅下滑外,1至5月均为增长态势,在三大品牌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拿下21%的市场。“奥迪旗下进口车由于不在美生产,目前价格无变化,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也许能凸显不少优势。”本地奥迪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