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本周被阵雨“承包” 出门得随身携带雨具

海峡网6月20日讯 ­ 昨天泉州市以阴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预计今明两天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市多阵雨天气,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民朋友要注意防范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 前天晚上,泉州大风四起,很多人都在问是不是有台风。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泉州市气象台台长。据台长分析,前天晚上,受低涡北抬影响,泉州市沿海已经出现9级阵风。低涡亦称“冷涡”,是指中心温度往往比四周低的高空天气图上的气旋式涡旋。出现在空中的冷性低压,即出现于大气中低层的水平和垂直范围都较小的低压涡旋。低涡范围较小,一般只有几百千米。它存在和发展时,在地面图上可诱导出低压或使锋面气旋发展加强。低涡区内有较强的空气上升运动,为降水提供有利条件,如水汽充沛,大气又呈不稳定状态,则低涡常产生暴雨。

­ 预计今天泉州市将以小雨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在27℃左右。总体来说天气还是较为舒适的。此外,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的变化,出门时记得随身携带雨具,做好防范准备,因为本周几乎都被阵雨“承包”。(记者杜妮娜)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20日 阴转阵雨,27℃~32℃

­ 21日 小雨,26℃~31℃

­ 22日 小雨,26℃~31℃

­ 23日 阴,26℃~33℃

­ 24日 小雨,26℃~32℃

原标题:本周被阵雨“承包” 防范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