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民企对接项目投资总额破千亿 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今年泉州民企对接项目投资总额突破千亿元

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海峡网6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戴其祥)今年以来,我市民企对接围绕“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大局,力促重大产业项目接续落地,取得良好成效。截至6月18日,我市今年新对接民企项目151个,合同投资总额1069.72亿元,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唯一投资总额突破千亿元的地市。

“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力度,突出抓好重大项目招商和落地建设,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的引领作用和虹吸效应,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对接的项目中,合同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5个,合同总投资达到705亿元。其中,3个制造业项目合同投资额达445亿元、2个服务业项目合同投资额达260亿元。这5个项目分别为:南安三安光电产业化项目、南安绿色泛家居小镇项目、石狮佳龙文旅一期项目、泉港劣质重油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晋江年产50万吨差别化直纺长丝项目。项目的投产达产,将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建材家居和石油化工等产业链完善和壮大。

下一步,我市民企对接工作将围绕新兴产业缺失环节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文化旅游的重大项目、龙头项目开展招商,重点引进半导体集成电路、光伏电子、石油化工、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组织开展“‘泉州制造2025’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专题招商活动,重点对接一批智能制造、数控一代智能装备、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工业设计、软件服务业、区块链、互联网+等新兴业态项目,及其相对应的科技研发、金融配套等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有效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