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房起火幼儿被困 民警深入火场救出

泉州网11月12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蔡玲艳 )10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将一面写着“不怕危险 英勇救人”字样的红色锦旗送到鲤城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张荣锋的手上,感谢张警官不顾个人安危冒火营救其三个孙儿一事。

10月14日下午1时许,张荣锋处置完一起盗窃警情准备回所,突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鲤城区新堤路13号民房发生火灾。接警后,张警官等人立即开启紧急警笛,驱车赶赴现场。

他们到达时,民房二楼浓烟滚滚,伴有火苗冒出。他和同事立即组织周边群众撤离,并了解民房内部情况。

这时,群众称有多名妇女儿童被困在3楼,其中还有3名不足周岁的幼儿。张警官二话不说,立刻冲进起火民房。他忍受着刺鼻浓烟,奔向3楼。在3楼,他发现客厅有3名妇女(幼儿的奶奶及两母亲)怀抱3名幼儿慌作一团,3名幼儿啼哭不止。他立即安抚大人的情绪,让她们不要慌张。几人镇定下来后,他从老人手中接过幼儿,组织大家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

随后,他继续带着队员返回起火的2楼,与赶来的消防队员一起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