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惠安崇武一女子跳海轻生 志愿者从6米高岸跳海营救

泉州网9月11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孙进 梁涛 文/图)9日上午,惠安崇武国家中心渔港码头,一名当地妇女跳海轻生,约500米外的10多名海上救援志愿者火速赶往救援,2名志愿者奋不顾身从6米高的岸上跳入海中营救。最终,跳海妇女被救起,经心肺复苏后苏醒,送医救治后脱离生命危险。

崇武一女子跳海轻生 志愿者从6米高岸跳海营救

两名志愿者游向轻生女子

事发9日上午10时23分许,有群众发现码头处有人跳海,便骑着摩托车出来呼救,当时,离海边约500米处,10多名崇武海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正在搭台布置场地,为10日举行的揭牌仪式做准备,听到呼救后,大家立即动身前往营救。

“张谋富和张永平搭上摩托车赶在前面,我们其他人也放下手里的活,兵分几路,有的带上救生圈、绳子、救生衣、浮标等救生工具,抄近路赶去,有的则去把救生艇开了出来。”志愿者张江金介绍说。

率先赶到海边的张谋富已经在途中把衣服脱了,一到码头,看到一名妇女脸朝下漂浮在水面上,他径直跳了下去,跟在后面的张永平也跳入了海里。“当时岸上离海面6米来高吧,来不及多想,就想着赶紧救人。”张谋富说。

崇武一女子跳海轻生 志愿者从6米高岸跳海营救

成功救援

张谋富和张永平跳进海里时,其他救援志愿者也陆续赶到,朝水里扔绳子,张谋富抓住绳子,和张永平一起向妇女所在的方向游去,两人先将妇女翻过来让她脸朝上,然后架着她的胳膊往岸边游,游到岸边时,两人用绳子缠在妇女的腋下,让岸上的志愿者帮忙拉上来。

妇女被抬上岸时双眼翻白,一动不动,从医的志愿者张志远马上对她实施心肺复苏术。按压了十几下后,妇女就吐了几口水出来,看到情况有好转,张志远继续按压了50多下,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当时,妇女已经有了知觉,还发出了呻吟声。苏醒的妇女随后被送往崇武卫生院救治。

崇武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在岸边发现一辆摩托车,并了解到该摩托车是落水妇女所骑,经过查询,民警联络到了妇女的家属,通知他们到卫生院。民警还找到了落水妇女的手机,发现有不少未接电话,妇女的家属称,已经寻找她许久。

据了解,落水妇女姓黄,崇武镇大岞村人,今年53岁,疑因经济纠纷而跳海轻生。目前,黄某已转至惠安县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其具体轻生原因还有待调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