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载有9人的渔船出航后失联 惠安县积极组织搜救

泉州网8月11日讯 (记者廖培煌)8月9日上午11时许,惠安县小岞镇政府接报,一艘载有9人的钢制渔船(闽惠渔01685号)出航后失去联系。对此,惠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搜救工作。

据了解,这艘渔船于8月2日出港,渔船马力120千瓦,船长20多米。船东为小岞镇南赛东村人庄某。据记者了解,船上有9名船员,其中有南赛东村船东庄某父子2人、南赛西村1人,东山村1人,前内村1人,另外4人为辋川等乡镇人士。不过,人员构成还未得到相关方面证实。

惠安县通报称,接报后,当地立即成立专项处置工作小组,由惠安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正副组长,抽调惠安县海洋与渔业局、小岞镇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作为成员,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全面摸底失联人员信息,并认真做好家属安抚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等多种渠道,已具体掌握6人身份信息,其余3人身份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此外,深入开展搜寻工作。经调查,因该船出航前自行拆除通讯及定位设备,现无法掌握具体位置,给搜寻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对此,海渔、海事部门已通过信息平台,广泛发动海上作业渔船参与搜救工作,并积极向上寻求帮助,力求尽快获取失联船只行踪。惠安县将继续做好相关搜寻和家属安抚工作。

泉州海事部门相关人士介绍,9日他们接到通报后,第一时间向所有商船发出通告,一旦发现闽惠渔01685号行踪要立即报告,以便展开搜寻行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