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防暴雨应急响应 昨调整为Ⅳ级

各地开展原撤离点安检,有序组织群众返回

鉴于我市降雨强度减弱,市防指决定于3日10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为Ⅳ级。

市防指要求,南安、安溪、永春、德化、洛江山区乡镇要有一位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值守,各级防汛部门要强化值班,密切监测,加强点对点预警。各地政府要做好原撤离点的检查排查,确保安全后可组织被转移群众有序返回;若发现险情或遭遇暴雨应立即果断再次组织人员转移。德化、永春、南安北部、洛江区部分乡镇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要继续做好巡查、监测,及时报告情况。各县(市、区)要抓紧开展河道清理疏浚与受毁设施修复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设施正常使用。(记者 林铭珊)

相关新闻

雨势减弱 气温回升

过去一周,我市迎来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到昨天,雨势已明显减弱,今天转为小雨。虽然湿漉漉的天气打乱了不少人周末出行的计划,但伴随雨水而来的降温却带来丝丝凉爽,颇为惬意。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天气将以小雨转阴为主。雨势还会继续减弱,并逐渐停止,下个周末或将迎来阴转多云的好天气。雨水渐歇,气温则逐步回升。明起全市最高温度将一路攀升突破30℃,并维持在31℃左右。天气湿热,市民不妨多补充些水分、瓜果、蔬菜。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日山区地带仍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