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宾馆卫生间内堆放的黑炭、胶带、点火枪等

宾馆卫生间内堆放的黑炭、胶带、点火枪等

海峡网4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许冰冰 文/图) 9日凌晨,石狮公安局湖滨派出所接到一家宾馆的报警电话,称楼梯间布满了浓烟。殊不知,这不是火情,而是一名男大学生贷了6万赌博输光后,欲烧炭自杀。所幸,民警出警及时,成功救下这名大学生。

烟雾器报警警察破门救人

“快来人啊!我们这里六楼好像着火了!”3分钟后,民警赶到报警的宾馆,听到有人大喊。

民警爬到宾馆6楼时,发现一房间门内有浓烟不断涌出,报警器不断响着。民警破门而入,看到一男子坐在床上,双手捂着脸哭泣,床边放着十几捆透明胶带,卫生间里有2盆炭正在燃烧,民警连忙灭火,并上前将该男子带到安全地带。

宾馆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楼层12间客房有人租住。民警立马疏散人员,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载赌球软件 一月输光6万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经查,该男子王某(22岁,龙岩人)当时在宾馆房间内烧炭自杀。民警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他才慢慢开口讲明原委。

原来,王某是石狮某大学的学生,在几个月前他下载了一个赌博软件,刚玩“赌球”的时候尝到了甜头,发现能赢钱,便一发不可收拾。最近一个月里,他不断地输钱,常常想赢回老本,却是不断地输钱。王某随后在网上贷了6万余元,全部用于网上“赌球”。最后6万余元全输了,无法还清贷款,他非常害怕。“我爸妈如果知道我输了6万多,肯定很伤心,我觉得辜负了他们的期望。”王某说。

关注孩子动态 家长要多沟通

王某在伤心欲绝之下,8日晚上买了一瓶酒、十几捆胶带、一把点火枪、一袋黑炭,在石狮宝岛路一家宾馆开了一间房。他喝完了酒,借着酒劲,开始将房间里各个透风的地方用胶带封住。这一切做完以后,他点着了炭,准备静静地死去。宾馆工作人员发现了烟雾报警器在响,立即报警。

民警耐心地对王某进行开导,并通知其家属。当天凌晨5点半,其父母赶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说明了情况,并要求其父母耐心开导王某,不能给他思想负担。做完询问笔录,王某和父母一起回家了。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他们的不稳定情绪,多沟通多引导,防止他们走上弯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