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南安市洪濑村民反映:养殖场粪水乱排 水库的水都臭了

养猪场的废水排入一旁的水塘中,而水塘不远处就是水库。

­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称南安市洪濑镇谯琉村汾内水库有养猪场和养鸭场乱排粪水,导致水库的水发臭。记者随后了解到,市民所说的汾内水库,实为红坑洋水库。因水库所在位置为谯琉村汾内自然村,附近村民习惯称之为汾内水库。

­ 3月4日,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红坑洋水库。

­ 一两栋民房,近十处简易搭盖的棚屋,分布在水库周围,水库上方的两排简易搭盖房最为显眼。沿水库左侧前行,离坝顶10米处就有2处简易搭盖的棚屋,里面养了不少鸡鸭,还有鸭子在水库边行走。再往里,还有几处养鸡鸭的棚屋,距离水库最近的不足100米。

­ 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库尾的两排棚屋,面积至少有300平方米。靠近这两排棚屋,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记者发现,这两排棚屋里养着至少上百头猪,此时养猪场内有2名工人正在忙着给猪喂食。看见有人靠近,2名工人非常警惕,询问记者一行来此的目的。

­ 在养猪场外围,记者还发现,除一个盛满粪水的池子外,养猪场靠水库一侧有一条小沟,布满粪水,直接延伸到水库上方的一个水塘里(距库尾10米左右)。

­ 记者从航拍的照片发现,水塘和水库之间,有一条小沟,和水库库尾相连。

­ “一到下雨天,或者粪水填满水塘,粪水就直接流向水库,污染很严重,很臭!”村民说。

­ 昨日,接到记者反馈的信息,洪濑镇环保站相关负责人称,虽然谯琉村不属于禁养区,但偷排粪水污染环境是违法的。近期,他们将联合南安市环保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前往核实,如发现有未经处理直排粪水、污水等行为,将依法予以关停或取缔。 

­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