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南安市霞美镇光伏基地一模具厂车间管理员黄某法利用工作便利,欲盗窃厂里红铜,未遂。目前,黄某法已被警方拘留。

1月2日10时许,南安市霞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盗取厂里一袋红铜。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

经过现场勘察、调取厂内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怀疑系熟人作案,遂将目标锁在车间管理员黄某法(男,44岁,洪濑镇人)身上。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法交代其违法事实。当天,黄某法在厂里一楼找顶针的时候发现电脑火花机房门对面的一袋废铜,约一百斤,料袋口被扎着。“当时我见四周没人,便起了贪念,想将那些废铜偷走去卖,因为铜比较值钱,应该能卖点钱。”

随即,黄某法将整袋废铜从窗户扔出去。听见外面有说话声,担心被人发现,黄某法赶忙跑到三楼去,以为没事了,未料还是被警方查出。

因黄某法行为属于盗窃未遂,不构成刑事案件。目前黄某法已被南安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南安一车间管理员监守自盗 已被警方拘留

嫌疑人指认现场

南安一车间管理员监守自盗 已被警方拘留

红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