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相约春季踏青 感受旖旎风光

核心提示

适逢春暖花开,厌倦了车水马龙的市民,何不相约春季踏青。昨日,市旅游局为大家推荐了几个春季踏青好去处,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挑选线路前往体验。

适逢春暖花开 泉州市旅游局推荐几处旅游好去处

南埕桃花岛景色迷人

适逢春暖花开 泉州市旅游局推荐几处旅游好去处

永春北溪是原生态的天然氧吧

百花无数之美

春山深处花溪畔,相谈风月意正酣。春暖花开,市民可以相约共赴花海,以下有几个赏花地点值得推荐:石狮宝盖山风景区、石狮天农良谷生态园、德化南埕桃花岛、心市区的鲜花港、南安英都良山樱花观赏农场、安溪虎邱镇盛和农业、安溪湖头镇山都村三安幸福小镇。

春夏之季,宝盖山风景区漫山遍野的相思树开满相思花,相思树是一种在闽南极其普通的豆科乔木,春天长出眉一般的绿叶;夏季开出带茸毛的小黄花,结成细长的豆荚。春夏所开之花最是讨人欢喜。此外,姑嫂塔更是“古泉州史迹”申遗点之一。

天农良谷生态园百亩花海适合亲子体验,拥有油菜花、向日葵、马鞭草、波斯菊等多个品种,是集休闲、旅游、观光、花卉、亲子体验、果蔬科普教育及生态餐厅为一体的生态园区。

德化南埕桃花岛以桃花为主色调,种植1万多株桃树、古树群、情侣树等植物,还有景色迷人的桃仙溪,溪水清澈见底,怪石嶙峋。位于中心市区的丰泽鲜花港栖身春山深处,市民可以看看青山红花,赏百花无数。南安英都良山樱花观赏农场成片的樱花,经过多年苦心培植,现在已经拥有4万棵樱花树,品种繁多。而安溪虎邱镇盛和农业、安溪湖头镇山都村三安幸福小镇可以观赏到紫云英、炮仗花、植物雕塑等。

建筑工艺之美

潜心画栋亦雕梁,恍如隔世散古香。古今融合,中西合璧最具代表性地点推荐:晋江紫星村、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晋江梧林古村落、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

晋江紫星村素有“七星宝盒”美誉,东北背靠晋江的最高峰——紫帽山,西北邻接紫溪水库,赏金星、祖厝、大夫第、顶溪园、下溪园、白堀后、古楼等7个自然村,市民可感受古风建筑。

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保留古代居民建筑特色,是“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有夯土房屋,也有闽南传统宫殿式红砖建筑,更有中西合璧的洋楼和西洋建筑。红砖绿瓦,青石铺路,演绎着晋江历史文化变迁。而梧林古村落位于晋江市新塘街道,中西合璧侨居99栋,形成规模宏大、气质华美的华侨建筑群。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通过雕塑、水景、建筑等艺术方式,展示海丝沿线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国家的艺术风情。

户外自然之美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时值春季,自然风光旖旎,以下有几个地点推荐:泉州湾洛阳江口红树林湿地、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永春北溪文苑、泉州台商投资区上塘雕艺街。

泉州湾洛阳江口红树林湿地红树林面积达8000多亩,每年吸引着大量的候鸟在此栖息、觅食、越冬和繁殖,有时可观测到上万只,相当壮观。

百崎湖是泉州最大的江海交汇湖泊,被誉为泉州的“城市之眼”,是珍稀鸟禽栖息觅食之地,适合野生观赏,更适合春日静心休憩。

北溪文苑景区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北溪村,内有三大自然生态景观瀑布:九叠泉瀑布、石门溪瀑布、双溪瀑布,景区半山处分别建有各色亭台楼榭,是最原生态的天然氧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