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2月7日讯(记者 罗倩雯)春节的法定假期已经结束,不少企业也纷纷开工,为了春节之后的高“返工率”,企业也是用心良苦。昨日,记者采访了南安的几家企业,他们有的趁着春节,开启补贴加奖励的模式;有的则是深耕平时,真情留人。

补贴员工返厂路费 留厂员工发放过节费

“正月初九、初十,公司的管理层就已基本到位,普通员工也陆续返回,争取元宵节后开工,如正月十三返厂人数较高也会考虑提前开工。” 福建豪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焕彬介绍道,为了提高员工的“返厂率”,他们对员工返厂的路费进行补贴,根据实际票据,即便是开车来的过路费、油费也能根据提供的相关票据进行报销;给予准时返厂的员工,500-1000元的奖励;还针对过年留厂的员工发放过节费,春节期间员工们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上班。“选择上班的员工,一天上班仅3-4小时,工作比平时轻松,工价时薪也比平时要高;选择不上班的员工,除了过节费之外,还能领到每天30元的生活补助。”

除了春节期间的各项补贴和奖励,公司平时也不时组织一些如中秋玩游戏、尾牙聚餐、妇女节送礼、节假日发放红包等,通过现金、礼品的方式,加强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互动。

只要深耕平时 不怕过年“丢”人才

“正月初八开工,目前的返厂率已经达到2/3了,仅有个别生产部门和业务部门的人还没来,预计正月十三左右能够基本到齐。”泉州市思康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潘伟楷说道。为了鼓励员工早开工,开工当天,他们还根据员工到达的时间,给员工送上了“开门红”。在年前,他们公司的管理层就已经让各个部门的经理提前做好节后的工作部署,即便春节过后有些员工回来得晚些也能保证正常开工。因受春节影响,他们的不少客户也停工了,目前事情较少,人手也已经比较充足了。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储备,留住人才最关键在于平时的企业文化建设、职业培训,只要深耕平时,就不怕过年‘丢’人才。”潘伟楷表示,由于公司平时就注重员工的维护工作,时常有组织对员工的慰问,将企业文化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公司员工的流失不大,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