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月23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炳锋)2016年10月份至12月份,泉州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的街旁广场绿地进行专项考评,共抽评绿地33块,发现问题252处,其中绿化管养107处,卫生保洁145处。

【绿化管养】

市园林局养护的少林路铁路桥旁绿地、东湖街渠边绿地、观海望桥绿地,鲤城区养护的江滨南路辉映江山旁绿地管养情况较好,名列前茅;市园林局养护的江滨北路鲤城段堤间绿地、江滨北路丰泽段堤间绿地仅获得85分,成绩垫底。

考评人员说,多处受评的绿地整体美观大方,苗木养护良好,但仍有部分绿地存在一些问题,市园林局养护的部分绿地内存在黄土裸露问题,如:灯荣路口绿地、丰海路沿江景观带绿地、海星街与丰海路交叉口绿地等。丰海路沿江景观带绿地以及海星街与丰海路交叉口绿地还存在灌木死株问题,影响整体感观。鲤城区养护的南环路街心公园绿地上季度发现的打草不及时,绿地内多处杂草丛生问题依旧存在,整改力度弱。泉州开发区养护的仙公山公园内沿途较多枯枝、枯叶未及时清理。洛江区养护的安吉路医高专对面绿地存在杂草丛生以及黄土裸露等问题。

【卫生保洁】

大多数绿地保洁情况良好,市园林局保洁的云山绿地、市北门街拓改指挥部保洁的朝天门绿地和丰泽区保洁的东湖街渠边绿地成绩位居前列;鲤城区保洁的江滨北路鲤城段堤间绿地和丰泽区保洁的海星街与丰海路交叉口绿地、观海望桥绿地以及丰海路沿江景观带绿地保洁情况相对较差,成绩排名倒数三位。

同时,部分绿地仍然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废弃物未清理等问题,保洁力度有待加强,如:鲤城区保洁的江滨北路鲤城段堤间绿地考评的成绩本季度倒数第保洁巡查力度弱,整体感观差,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卫生死角问题。丰泽区保洁的海星街与半海路交又口绿地本季度考评依旧发现有卫生死角以及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垃圾清运力度仍有待提高,江滨北路堤间绿地沿途商家卫生意识依旧较差,且主管单位未能做到垃圾清运,沿途存在多处保洁问题,乱晾晒问题也依旧存在。洛江区保洁的安吉路医高专绿地内垃圾堆积较多,清运能力有待提高,沿途保洁问题较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