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长春花园改造 大面积绿地被硬化

绿化带上的许多树被砍下堆在路边  

海峡网12月8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小区改造本来是好事,但是大面积的绿地都没了。”昨日,家住福州杨桥西路附近长春花园小区的业主陈女士等,向海都95060热线来电反映,近期物业将小区大面积绿地挖掉,换成硬化水泥地,小区内多棵树也被砍倒。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花园小区,一进小区就看到楼四周的地面都被挖开,旁边还堆着许多管道。记者发现,小区绿化目前主要剩下楼与楼之间的绿化带,上面种了一些树,草皮基本没有了。路边堆着一些刚砍下的树木,一数有10多棵。有两栋楼间的水泥硬化已基本完工,上面停了许多车辆。

“本来楼周围都是绿地,现在绿化少了很多。”陈女士介绍,月初,物业突然通知他们小区要进行改造,之后就开始大面积开挖。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长春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由金牛山社区牵头进行的整体规划改造。记者看到小区内张贴的施工公示图,上面标注的绿地硬化面积加起来有800多平方米。

昨日,记者联系了金牛山社区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长春花园小区确实在进行景观改造,已通过审批。但当记者询问消失的绿化面积是否会恢复,对方表示目前不便答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