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洋新村地锁泛滥 车位霸占绿地

■记者李志波文/摄

福州晚报讯“我们小区现在只要有个空位,就一定有人装地锁圈占车位。”昨日,西洋路西洋新村的居民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们小区内,遍地都是居民圈占车位安装的地锁、锁链。小区绿地被完全破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洋新村,果然看到小区内遍地都是地锁、锁链等圈占车位的工具。只要小区内还有空位可以停一辆车,就有人用地锁或锁链霸占。小区绿地完全被破坏,植物被铲除,地上铺水泥。通往小区大门的消防通道也没有被居民放过,密密麻麻的地锁装满消防通道。

当地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只要小区出现空地,就一定会被人安上地锁。”仅仅在小区五号楼和六号楼之间,记者粗略一数,就有几十个地锁。“小区已经完全没有绿地了。”王先生说,如今在小区内行走都要仔细留意路面,遍地的地锁一不小心就会绊倒人。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西洋社区。“我们已经组织清理拆除过好几次了,但是拆完不久,居民又装上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洋新村是老旧无物管小区,入住人员也较为复杂,非常不好管理。社区组织过多次清理,但装地锁现象屡屡回潮。

“我们已经帮西洋新村向街道申请无物管小区改造。”社区工作人员说,如果申请成功,西洋新村将由政府部门介入管理,届时小区内装地锁、破坏绿地、抢车位等现象将不会再出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