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帅气的长相,

英俊的面庞,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

“高颜值”应该是自己的加分项,

但是这一男子却利用它,

并把自己变成一名“特警”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23岁的四川人冷某长得还算帅气,还有点撞脸韩国一男星,他凭着自己那点颜值竟然假扮特警,还博得女网友的信任,骗财又骗色。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上周,当他穿着特警服,和另一个女网友西湖约会准备再次行骗时,被真警察一眼识破。

扮特警 和女网友同居骗钱

近日,四川人李先生来到浮桥派出所报警,称一名自称是特警的男子,假称可帮他快速办理驾驶证,在先后骗走3万元后,男子失去联系,而这名男子就是冷某。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冷某是四川古蔺人,之前因故意伤害罪被刑拘,2012年8月刑满释放。去年11月,冷某乘坐李先生驾驶的出租车,以同是四川人为由借势和李先生攀谈,随后加李先生微信。当时冷某身着一身特警服,李先生也以为冷某是一名特警。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今年7月,冷某和李先生再次联系上,聊天中冷某声称有办法能帮忙快速办理驾驶证,他还找人做了一张假特警证件发给李先生看。李先生信以为真,前后汇给他3万元。之后冷某又让李先生介绍其他人来办理,承诺可给李先生手续费。李先生就介绍了4个人来找冷某办理,冷某收取他们3.8万元。

钱到手后,冷某就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给对方所谓的驾驶证,之后直接不再联系。

而冷某的骗人伎俩还不止这个。冷某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姚姓女网友,在博取对方赏识后,2个月前开始和该女子租房同居。同居期间,冷某以朋友要买房为由,找姚女士借了3万元。

约女网友西湖跑 被真警察一眼识破

冷某原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么蒙混过去。直到上周,他通过微信约另一名女网友到西湖跑步,恰巧被浮桥派出所周警官盯上。

凭着职业敏感,周警官一眼察觉冷某不对劲。因为警察在业余时间一般不穿警服,更别说穿警服和女子公园约会了。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周警官悄悄尾随在两人身后,趁冷某上厕所的间隙,周警官上前询问该女子对方是谁。而该女子声称,冷某告诉她自己租住在西湖公园附近,约她来西湖公园跑步,对于冷某,她只知道对方是“特警”,其他都不清楚。

周警官感觉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李先生报警声称的假警察。随后,冷某在西湖公园附近的租房被抓获,现场还缴获了冷某用来行骗的特警服饰10件。

泉州一“特警”撞脸韩星 在公园跑步被抓?

据了解,冷某逢人便称自己是特警,出门也警服不离身。他以随机加微信的方式寻找诈骗对象。

目前,警方调查到冷某诈骗的涉案金额近10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