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上个月,泉州市考评中心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考评,抽评10个县(市、区)146个乡镇的359个村、 107段道路及4个工业区,共发现问题4905处(村居4004处,道路522处,海岸带379 处)。

据介绍,当月考评成绩90分以上的村160个,80分至90分的村135个,70分至80分的村43个,70分以下的村21个。台商投资区及永春县成绩稳居第一、二名,洛江区及安溪县成绩下滑明显,综合成绩未达80分,且安溪县9个村居考评成绩列全市末10位,其他县市区综合成绩相对平稳。

泉州11月份美乡考评 安溪城厢镇问题多成绩差

在受评单位中,安溪县城厢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缓慢,村居环境卫生较差,镇成绩已连续4个月列全市末5位,其中光德村、同美村、霞宝村及玉田村多次成绩列全市末10位。

考评人员说,个别示范村居卫生状况不理想,仍存在垃圾乱堆乱倒、清扫不到位等现象,村居卫生不够整洁,环卫水平不高,如洛江区马甲镇潘内村、安溪县福田村场前村、城厢镇员宅村及经岭村等。同时,垃圾乱丢乱倒现象多、清运不及时,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及路旁空地保洁不全面等仍是薄弱村居存在的主要问题。

考评中还发现一些道路的保洁水平差距大,部分路段如台商投资区沿海大通道(百崎—东园段)、泉港区驿峰路、石狮市S308(灵秀镇段)等保洁到位、垃圾清运及时,感观较好,成绩达98分,而安溪县S308(蓬莱镇段)、晋江市S308(罗山-永和镇段)、洛江区X310(河市镇段)等路段垃圾清扫不及时,暴露堆积现象较多、成绩不理想。

此外,部分海岸带卫生问题得到整治,如泉港区界山镇段、石狮市祥芝造船厂段、南安市石井镇段等海岸带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本月考评成绩明显上升,而晋江市金井段卫生“回潮”问题多,成绩下滑明显,惠安县小岞镇段卫生问题多,成绩不理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