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狗狗走丢的事,总是发生在泉州大街小巷。但家住聚宝街的赵先生碰上一个暖心的结局。昨天,他特地赶到临江派出所,亲手将一面锦旗交到社区民警小王手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赵先生说,如果没有他,真不知道这个冬天狗狗会在哪里度过。

本月初的一天傍晚,赵先生焦急地到派出所报警,狗狗走丢了。他说,这条边牧养了一岁多,“对别人来说是一条狗,对我和我儿子来说,却是一个小伙伴。”孩子伤心得厉害,赵先生这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派出所求助。

赵先生自责地说,自己家是自建房,狗狗爱玩,半年前曾自己溜出家门一次,过了几天又自己找到回家的路,这一次丢了,一家人心里内疚又着急。

第二天,这条警情转到挂片的社区民警小王手中。小王挂片好多年,日常工作需要入户走访,和街坊邻里都熟,这个忙他决定帮一帮。他查看了附近监控发现,这条黑白相间的狗狗,当天被一个一米八左右高的中年男子牵走。小王看着男子眼熟,似乎经常在社区里撞见,便利用日常走访,跟街边店家询问着是否当天有看到男子牵着狗走过,没想到,还真的有人认识这个男子。

听说男子常到巷子里那位吴阿婆那吃饭,小王找到吴阿婆。原来,男子40多岁,单身汉一个,和阿婆谈得来,常来阿婆家一块搭伙吃饭。很快,小王电话联系上了男子。小王告诉他,“即便是狗狗,也是别人家的东西,不可以拿。”几番劝说,男子终于表态,狗狗寄养在一个朋友家,马上联系将狗狗送回来。

上周末,这只离家半个月的狗狗,终于回到自己的家。赵先生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从没想到社区民警能挂在心上,能找回来太意外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