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油门当刹车 新手女司机倒车冲入百源放生池(图)

小车正被吊出放生池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石勇文/图)刚领取驾照不久的女司机在倒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撞断护栏,整辆车掉进放生池内,几乎被池水淹没,幸好女司机人没事。11月19日中午,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鲤城区工人文化宫百源清池的放生池边上。

前天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鲤城区工人文化宫百源清池的放生池边上时,看到一辆红色小车还浸泡在放生池里,车尾贴着“实习”的标志。放生池边围满了人,车主陈女士和她的母亲也在现场。

据附近居民介绍,家住南安的陈女士载着母亲来泉州,事发时在鲤城区百宜巷泉州市百源干休所门口处准备倒车调头,一不小心把放生池的护栏撞断,整辆车掉进池里,落水位置就在放生池石碑的旁边。幸好,周围群众及时将困在车中的陈女士救上岸。

“当时我在外面帮我女儿指挥,那时车子还没下去。谁知车子突然快速向后退,撞断了护栏,后半个车身已经腾空了,我冲上去想把车头往下压好让车子平衡,但为时已晚,女儿和车子一同掉进水里了。”陈女士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当时吓坏了,热心路人闻讯纷纷赶来帮忙,不一会就把陈女士拉上岸了。

陈女士说,她是今年9月刚领的驾照。当时她在桥头那狭小的位置掉头,由于路窄又是新手,倒车的时候又把方向盘打满了,情急之下错把油门当刹车,车子突然往后退,“等我想刹车的时候,车子已经快掉下去了,到现在还惊魂未定”。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好路过百宜巷,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看到小车掉水里了,连忙上前营救。“幸亏这池子不深,车内也没那么快进水,我和几位路人联手,用铁杆伸进车窗,就把那位女士从车内拉上岸了。”上岸后,陈小姐没有受伤,而放生池的水已经淹没到驾驶室的座位。

事发后,警方接到报案后立马赶到,并联系了吊车公司。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在众人的协助下,把车子从水里吊上了岸。目前车子已经被移交到泉州浮桥一处停车场。

相关链接

如何才能避免油门当刹车

一是开车时必须注意力集中,及时发现情况并减速,尽量避免急刹车操作造成忙中出错。特别注意,右脚只要不在油门上,就一定要立刻放到刹车的位置上,千万不要什么也不踩,放在脚垫上,以免情急时乱踩。

二是驾驶自动挡汽车不要左右脚分别控制刹车和油门。一般刹车踏板放在中间位置而不是放在左脚对应的左边。如果用左脚踩刹车踏板,驾驶员的腿部姿势会发生变形,真正需要踩刹车踏板时会变得不灵活,容易导致危险发生。刹车及油门应该是统一用右脚前脚掌控制的,右脚脚跟着地。在转换油门或刹车时不要抬腿,标准的姿势应该是脚跟不动,以脚跟为轴转动脚掌去踩油门或刹车。不少人喜欢抬脚在两者间切换,这样不熟练或受到干扰时,一脚下去很可能因踩不准而造成失误。

三是驾驶员开车时,视线要看得远些。一般要观察到150米外,注意前方车辆的动态和前边是否有路口和学校等情况,提前了解路况并作出预判,对下一步操作做好准备,避免因紧张而导致错误操作的出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