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文/图)“救命啊”,听到呼救声,他马上冲出去,看到有男孩落水,他衣服都没脱就跳下去。男孩被救起后没了呼吸,旁人都说没救了,他却坚持做人工呼吸10多分钟,将男孩救了回来,之后又不留名离开。

昨天上午,在晋江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36岁的晋江东石人颜春生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以前没救过人,溪水这么急,其实还是有点怕,但当时来不及多想了。”颜春生说,他平时喜欢做好事,但都是小事,比如帮人化解纠纷。“我做好事不是为了上报纸,不是为了出风头。”他说,刚好碰到有人遇险,就去做了,以后再遇到,他还会这样做。

听到呼救

衣服没脱就跳下水

颜春生是晋江东石大房村村民,平时在菜市场摆摊为生,9月30日上午8点多,他送完孩子上学,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外面有人喊“救命”,他赶紧跑出去。

出去一看,他才发现50米外的溪流边,有两个男孩泡在水里,水漫到胸口位置,正抓着岸边的水草,才没被水冲走。当时正好是台风期间,原本只有半米深的溪水,一下子暴涨,最深处有两三米深。更危急的是,溪中间竟然还有个男孩,头已经被水淹没了,浮浮沉沉的。

“你们怎么没下去救人啊!”看见岸边有两名男子喊救命,却没救人,颜春生急了。得知两人不会游泳,因此不敢下去,他马上让他们先把岸边的两个男孩拉上来。

颜春生的水性一般,他来不及脱衣服,就从桥上跳下去救溪中的男孩。男孩昏迷了,脸和手脚都黑黑的,连挣扎都没,颜春生马上抱住他慢慢往回游。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