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江西赣州江面现女性浮尸? 实为4名路人勇救落水者

朋友圈内流传一则会昌江面出现女性“浮尸”的消息

江西赣州江面现女性浮尸? 实为4名路人勇救落水者

当时现场救人照片(目击者拍摄)

近日,在赣州会昌县市民的朋友圈内流传一则会昌江面出现女性“浮尸”的消息,并引发市民广泛传播。3月15日,记者从会昌县公安部门了解到,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该传闻不仅仅是个误传,相反的是,背后还藏着感人的故事。15日当天,会昌警方在广大网友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四位中的三位救人者,还原了事情的真相。

3月12日,一篇题为《会昌黄坊河段,惊现女性尸体浮于河面》的微信文章不仅刷爆了赣州会昌人的朋友圈,也引起了会昌警方的高度关注。

然而,经查阅报警记录,会昌警方发现当天文中提及的事发地并无相关报警记录。经过核实,警方找到了一名现场目击者,初步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3月12日下午15时30分许,会昌县城黄坊河段一女子不慎跌落河中,并大声向路边行人呼救,四名闻声赶来的路人将落水女子救起后不约而同地悄悄离开了。

3月15日上午,会昌警方和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四名救人者之一的欧其昌。欧其昌介绍说,当时是周日下午,自己从家里散步前往岚山健身,路过黄坊路段时突然听到落水声,紧接着就传出了呼救声,他来不及多想,迅速循声跑到江边,发现停靠在江边的铁船一米开外一名落水女子正在奋力挣扎,便顺手从船上捡起一根木棍递给女子,待其抓牢后将其拖近船边,但是由于船舷高出水面一大截,凭自己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将女子拉上船,幸好这时候三名闻声跑过来的学生一起搭手,四人合力施救才终于将落水女子拉到甲板上。

据了解,落水女子当时已经处于晕厥状态,几个人一边开展溺水施救措施,一边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因当日气温较冷,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为防止落水女子着凉,欧其昌便主动脱下身上所穿的黑色外套盖在了落水女子身上,待医护人员前来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后,欧其昌与三名学生未留下姓名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采访中,欧其昌告诉记者,自己并不认识参与救援的三名学生,只记得他们自称是会昌二中的学生。随后,在校方的大力协助下,记者找到了参与救援的初一年级学生吴林金和江予豪,两人都只有13岁,还有一名参与救人徐勇涛也是他们的朋友。江予豪说,自己和吴林金经过那里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大人拿着棍子好像在捞什么,后来知道有人落水了,两人什么都没想就立马跑过去帮忙。得知落水女子目前已经痊愈出院后,两人都表示自己做得值。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