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陈成响从火海中抱出了惊惶的小言

陈成响从火海中抱出了惊惶的小言

海峡网3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林蕃荣 张徐泙 文/图) 德化7岁男孩小言(化名),昨天家中起火遇险。幸好,27岁的陈成响路过,冲进火海救出了小言。

昨天10点,陈成响路过德化县龙浔镇塔兜居民区时,突然听到紧急的呼救声,“救命!救命……”听着是一个小孩在哭喊。

顺着哭喊声小跑,陈成响发现一间旧木房的窗户正吐着火苗,大火在蔓延,而小孩还在房子里面,门被挂锁锁着。他一边呼喊周边的居民帮忙,一边用浑身力气踹房门,踹了几次后房门终于开了,可屋内的火势正旺。整个居民区留守的就几个老人,大家手忙脚乱地打来水。陈成响先往屋内泼了几盆水,然后冲入火海,抱起小孩,冲出房间。

所幸小言没啥事,只是被吓傻了,他头发被烧焦,皮肤被烤得发红,脸部、手部等脱皮和起泡。陈成响的头发被烧焦,皮肤轻微烧伤。

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湿漉漉的现场还冒着烟,一片狼藉。民警随即将小言和陈成响送到医院治疗。

民警调查发现,小言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当天上午,奶奶外出买东西,将他锁在家里,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救人英雄陈成响的脸还略显几分稚嫩,民警问他几岁,是不是还在哪里读书,他略显害羞地说,自己27岁,“出社会”了,有自己的家庭,还有一对儿女。他说:“听到小孩的呼救声,救人是唯一的想法。”

据了解,陈成响是德化县赤水镇岭边村人。目前,德化县公安局正在为陈成响申报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