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0月31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提升质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通过《泉州市“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规划》、《泉州市“十三五”防震减灾专项规划》、《泉州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

会议听取了全省提升质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关键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提升质量品牌专项行动计划为抓手,重点做好提升质量效益、注重品牌培育、强化质量监管三项工作。提升质量效益方面,要以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为引领,鼓励企业自主研发核心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创新型产品和服务,同时紧抓质量体系认证、标准战略等质量基础工作。品牌培育方面,要发挥龙头企业标杆作用,鼓励企业争创名牌品牌,加快培育一批品牌产品、企业和工程,争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要加强正面宣传,提升泉州品牌知名度。质量监督方面,企业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贯彻“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落实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查责任,特别对食品药品、石化、电梯等重点领域违规行为要实行零容忍,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规划》。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规划转化成政策清单、改革事项、项目盘子,制订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建立督促考核制度,及时通报评估、督查结果,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落到实处;各相关牵头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民共同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防震减灾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加快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要从提高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增强地震灾害预防能力,建立健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加快地震应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我市防震减灾能力建设。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努力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