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全国的淘宝村首度破千。10月29日在江苏沭阳举办的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8月,全国淘宝村数量已经达1311个,比去年的780个增长68%;全国淘宝镇增至135个,比2015年的71个增长了90%,至少创造84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显示,泉州市总计10个淘宝镇、68个淘宝村,较2015年报告的5个淘宝镇、47个淘宝村有较大增长,数量均居福建省首位。

从地理分布来看,东部沿海依然占据绝对优势,浙江以506个淘宝村遥遥领先,广东(262个)、江苏(201个)则排在第二、三位,山东、福建和河北的淘宝村也不少,这六个省新增的淘宝村数量,占据全国97%。

大数据显示,全国淘宝村涵盖超过30万家活跃网店。随着淘宝村的成熟,企业化发展的趋势开始凸显。注册公司和商标,重视团队、品牌和客户服务越来越成为农村网商的共识。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以企业身份注册的淘宝村网店超过5000个。企业网店最多的五个区县为:金华义乌、广州番禺、广州白云、泉州晋江和杭州余杭。全国淘宝村中,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的店铺数量已经达到1.1万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