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0日讯9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的《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在海丝重要史迹泉州开元寺举行。这个千年古寺的东西塔,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登国家名片。

据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1套6枚,邮票面值7.80元,还有1枚小全张,售价11.70元,影写版印制,同时发行邮票本票册1本,由《中国梦》系列邮票设计者何洁和周岳担纲设计。6枚邮票内容分别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海上交通。内容融汇古今、国内外,也联通海陆,取自我国近年来在对外交流、经济建设、能源开发等领域的重要成就,主题元素包括高速列车、DNA结构图、海上钻井平台等突破性创造。

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泉州城市地标——东西塔与北京天坛、上海东方明珠一起亮相第六枚邮票。这彰显了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地位,充分展现了泉州浓厚的海丝文化底蕴。据泉州集邮协会负责人介绍,泉州元素东西塔已是第9次登上我国邮票了,此前还有泉州还有《木偶与面具》、《古代帆船》、《郑成功收复台湾340周年》、《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海峡西岸建设》(内有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中国陶瓷——德化窑瓷器》、《清源山》、《中国古塔》等题材亮相中国邮票。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