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海事每年为船员行业减负逾百万元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发布船员考试费等收费标准的通知》,自2016年9月1日起,我国船员、引航员和验船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全面下调,降幅最大的海船水手职位考试费将由900元下调为400元,新标准下船员考试费将总体下降30%。根据新标准,在船员适任证书的考试中,海船管理级和操作级船员理论考试收费由450元降至345元,实际操作考试收费维持450元不变;支持级船员理论考试收费由450元降至150元,实际操作考试收费由450元降至250元;船员专业培训和特殊培训合格证考试收费由80元降至60元。此次收费标准调整遵循成本补偿、合理降费和兼顾公平原则,改变了原收费标准统一适用于全部考生的情况,针对不同类别考生,执行差异化收费标准。

据泉州海事局统计,2015年该局共组织实施411期8047人次参加的考试评估工作;签发《船员适任证书》2347本,签发《船员服务簿》385本,签发《专业培训合格证》5017项。新规实行后,泉州海事局预计每年可为船员行业减负逾百万元。

为更好地实施船员考试费改革工作,泉州海事局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间工作协调,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宣传,及时解答广大船员和培训管理机构提出的问题,使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按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并自觉接受价格、财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林金海)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