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中年妇女在百年古桥上散步 莫名其妙掉入海中

中年妇女在百年古桥上散步 莫名其妙掉入海中

中年妇女在百年古桥上散步 莫名其妙掉入海中

在惠安辋川镇的百年古桥上,一位妇女正在慢悠悠地走着,不一会儿村民抬头发现桥上的人突然不见了,只听到桥下的海水发出咕隆咕隆的声音,大家赶紧呼救救人。

施救者:陈惠忠

我听到门口老人喊得很大声,一个小孩在哭喊,说有人跳海了。我们邻居全部都出来,拿着手电赶紧找人。我先从大桥头下去,摸黑拿着手电下去找,我先找到后 ,他们几位也跟来了。

大家顺着手电的光线发现,海上飘着一个人,已经不会动弹了。一个村民冒着陷入滩涂的危险,下海把女子拉了上来。女子已经昏迷不醒,大家赶紧打110报警。

陈金墙

惠安县公安局辋川派出所民警

发现这名妇女处于昏迷状态,呼吸微弱。出警民警立即一边联系120,一边和群众给这名溺水女子进行心脏按压。

现场刚好有个船员,有经过急救课程培训,在大家的努力下,溺水女子逐步清醒过来,呼吸平稳,民警赶紧将她抬上警车送往惠安县医院抢救。在行驶几公里之后碰到前来施救的120急救车,大家联收将她转到120急救车上输氧,然后再往惠安县医院抢救。据了解落水者叫潘碧琴(音译),今年46岁辋川人。记者从惠安县医院了解到,女子除了因吸入海水引发肺炎外,其他均无大碍。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