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走进福建省特检院龙岩分院业务服务大厅:规整明亮的办事窗口、整洁干净的办公场所、清晰明了的办事流程、热情洋溢的笑脸……

这里,不仅承办着龙岩市近3748个使用单位,22056台(套)特种设备的业务受理、报告发放、人员取证等与特种设备息息相关的业务,还要接待每天络绎不绝前来咨询政策、查询记录的群众。但不论工作多忙,压力多大,他们始终坚持以服务为理念,以服务促效率,以服务树形象,全力以赴抓窗口建设,对新型服务模式进行不断地探索,谱写了龙岩特检服务模式新的篇章。

据悉,近年来,随着特种设备数量的与日俱增,用户对特种设备报检、查询的便捷方式要求也日益迫切。龙岩分院及时引入福建省特检院的主动报检平台,实现了特种设备报检“一站式”通关服务。

报检用户通过互联网进入平台注册成功后,便可直接选取设备信息并上传附件,提交电子版申报表,查询报检受理情况、检验工作安排情况、检验报告出具情况;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在网上核对附件信息,确认并通过受理,直接提交检验部室安排检验;业务大厅受理人员还可以通过企业客户端直接打印检验报告、使用合格标志。网上服务大厅正式上线后,打破以往使用单位必须到该院指定业务窗口办理业务的限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使广大客户享受到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带来的便利和服务,同时也将极大地提高了检验效率。

“我院窗口集中了报告发放、业务受理等职能,每天接待咨询30余次,受理各种事20余件,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工作效率,该院推行服务标准化,实现窗口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错时延时服务制”“一次性告知制”“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便民制度,有力提升了窗口服务效能。服务受理“零推托”、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架起了沟通办事群众的“心桥”。

记者了解到,窗口是龙岩分院直接服务民生的前沿,龙岩分院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将办事审批涉及的内容、程序、时限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首先推行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完善相关硬件设施,为前来办事咨询的人员提供示范表样、纸、笔、桌椅及饮用水等服务便民措施;其次,推行规范公开窗口服务。严格按照法律要求,统一整理窗口办事内容,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的全程监督;第三是推行窗口宣传。在为用户及时、准确办理业务的同时,把工作过程当作法律宣传过程、技术指导过程和业务服务过程;第四是推行标准化服务。建立规范的工作流程,做到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受理、录入、审核各步骤专人负责,把企业所办事项一次性告知清楚,实行一次性办结,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同时,通过学习培训、业务骨干“传、 帮、带”,围绕“三员”标准打造过硬的业务队伍,每个工作人员不仅要当业务娴熟的“办事员”,还要做政策的“宣传员”,热心为民的 “服务员”。(林海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