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事发龙岩:误以为是感冒,一查竟是白血病,医生表示治愈率可达80%,但这个家庭却被难住了

事发龙岩:误以为是感冒,一查竟是白血病,医生表示治愈率可达80%,但这个家庭却被难住了

从6月底开始,小俊的爸妈经历了惊心动魄、心力交瘁的80余天。2岁的小俊先是拉肚子发烧,随后又出现脚痛站不住、皮肤有淤点,刚开始以为只是“感冒、摔倒了”,没往深处想,去医院一查,竟是患了“令人色变”的白血病。

导报记者获悉,小俊情况属“中危”,经过较长时间治疗,治愈率可达80%。这让几近崩溃的父母俩看见了希望,拿出仅有的2万元积蓄,并开始四处借钱。但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瞬间陷入“绝境”,根本无力负担。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导报爱心热线0592-968801,给他们一点力量。

误以为是感冒一查竟是白血病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上了小俊的爸妈。今年2周岁的小俊,家住龙岩市上杭县蛟洋镇蛟洋村,除了父母和年过七旬的奶奶外,家中还有2个姐姐在上小学,主要经济来源是小俊爸爸的修车小店,撑起了一家6口平静的生活。

然而这一切,就在6月底的一天被打破了。家人发现小俊除了拉肚子外,还会发低烧,偶尔走路站不稳,掀开衣服一看,脚部、背部出现淤点,一家人误以为孩子只是感冒、摔倒了,都没往深处想,只是到镇里拿了感冒药,可并不见好转。

第二天,家人立马带他到龙岩市区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是“血小板指标太低”,血液有问题。于是,小俊父母亲又急匆匆带他奔赴福州检查,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家人瞬间崩溃了。

小俊爸爸说,家族从没有人得过这病,经过基因检测,确定不是遗传的,儿子具体病因不详,“孩子突如其来的疾病,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经济上,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每天夜里总会忍不住泪流,经常全家一起抱头痛哭,不敢相信这突如其来的噩耗”。

爱心助力暖人后续资金缺口大

小俊确诊白血病后,协和医院医生曾问他父母要不要医治,医治需要化疗五至十次,有80%治愈的可能,加上后期康复费用,治疗时间漫长,费用预计近百万元。小俊爸爸说:“怎么可能不医治?砸锅卖铁也得治。”于是,家里拿出了仅有的积蓄,并四处借钱,小俊的前两次化疗顺利进行。

主管医生华雪玲说,这名“小病号”很坚强,目前已完成了两次化疗,症状缓解良好,效果明显,现在可以下床走路了,但至少8个月内不能离开医院,需要随时观察病情。目前情况看来,治愈的可能性很大。他的家庭条件确实困难,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他。

导报记者获悉,小俊父亲修车店,只有他一个人,一年修车能赚三四万元;小俊母亲之前是全职妈妈,这两年才到当地食堂上班,月薪2000元,勉强撑起6口之家;村里还有栋两层的自建房,无法出售。“一病回到解放前”是这个家庭当下的真实写照。如今,小俊父母在医院照顾孩子,修车店也关门了,已经没有任何收入来源。

小俊的母亲说,目前家里已借了近20万元,亲戚朋友都借了一遍,但只够前几次化疗,即将“弹尽粮绝”。为了孩子,5天前,他们发布网络筹款,截至昨日17时,获得了5100多人次帮助,共筹得救命钱14万,但后续费用缺口还很大。她表示,希望借助导报平台,感谢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忙,愿好人一生平安。

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