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福建人注意啦!省内又有便民利民的交通好消息啦!一起来看!

龙岩新机场选址获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复,福建这个新机场的建设有最新进展了↓↓↓

龙岩新机场选址获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复

9月28日,记者从龙岩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函批复,同意将隘头场址作为龙岩新机场的推荐场址。

而关于新机场的选址▽▽▽

隘头村地处新罗区东肖镇与永定区培丰镇孔夫村交界,与东肖镇直线距离仅6公里,小村人口不多,地处山谷之中,呈现长条形分布。隘头村是红色革命基点村,土地革命时期为革命做出过巨大贡献,涌现出了包括著名陈客嫲在内的20多位烈士。村里东边是大山,西边靠近红坊镇一侧的山从培丰往北延绵四五公里,比较平缓,植被茂密,一般海拔400到500米,最高仅600余米。根据《龙岩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标识,龙岩机场就场址就位于隘头村西边这一侧的山上。

▲东肖隘头村(右为400-500米低山)

或许你会质疑:机场跑道建在山上靠谱吗?

对于这个问题,据了解,2014年通航的广西河池机场就建在海拔677米山顶上,在开工建设前,场址内有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山头65座,长短深浅不一沟壑23道,一座山头被削降高度达70多米,机场平均填方高度35米,最高填方126米。

机场建成后,四周为高300米左右的悬崖和深沟。河池的“山顶机场”,已成为全国一大景观。

▲悬崖上的广西河池山顶机场

▲广西河池山顶机场

而隘头村用于建设机场的山岭,无论海拔、坡度远比河池机场地貌要好,相信通过专业单位的科学规划设计,高挖深填,大山将成为平坦的空港,建成后也会成为福建的一道奇迹和景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