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丽清) 9日7时6分,龙岩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在连城北团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域内普降小到中雨,有效增加降水缓解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自2020年10月份以来,龙岩降水异常偏少。截至2021年2月8日,长汀、上杭达气象特旱,其余各县(区)均达气象重旱。持续干旱导致龙岩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各大水库水位明显下降,加上春节上坟祭祖活动等因素,对森林防火非常不利。

9日,受南支槽前西南气流加强和低层弱辐合影响,龙岩市出现一次有利降水时机,气象部门抓住此次有利天气时机,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9日7时至9时,共在长汀、武平、连城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4场次,发射炮弹16枚。

据了解,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后,作业区域内共有123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出现降水,其中45个站点超过3mm,以长汀红山乡腊溪村4.9mm为最大,作业效果明显,对于缓解持续旱情和森林防火压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2月起,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严阵以待。接下来,当地气象部门还将择机继续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