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钟俊 丽凌 芸菲)连日来,龙岩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开展走访调研、强化作风体检、推进整改落实等举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四个一”行动。

加强学习教育,在学思想守初心上先行一步。统筹运用学习强国、“章”口就来、“红土桑榆大课堂”和报告会等线上线下学习资源,锤炼党性、坚守初心;以成立老干部党校为契机,加快整合闽西红色教育资源,精心设计“与老相适”活动载体,完善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机制,让老同志学习“不掉队”。

强化作风体检,在建队伍强作为上先行一步。根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排查梳理出的5个方面8项内容逐条逐项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开展“每月一提醒、每季一督查”活动,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内部督查;在党务工作等重要岗位中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形成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推进整改落实,在抓整治增实效上先行一步。针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清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存在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积极协调推动市老年大学新校舍建设和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老年大学”,有效缓解人口老龄化进程中老年教育“一座难求”问题;积极运用e龙岩、12345、信访系统等平台,逐个排查化解老干部信访案件,切实让老干部安心、暖心、舒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