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5日讯 (闽西日报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邱小尧)9日,龙岩市2019年“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派遣出征仪式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经过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223名“三支一扶”毕业生整装待发,奔赴龙岩各县(市、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据悉,2019年龙岩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报名,经过学生自愿报名、院校审查考核、系统量化评分、统一组织体检等招募程序,市人社局在报名的1200多名毕业生中,确定派遣223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其中省级86人,市级137人。为了让毕业生们更快适应基层工作,市人社局对新派遣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包括新时期基层工作方法、精准扶贫专题、龙岩市经济发展形势专题、人身安全防范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等内容。

今年是龙岩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第12年,12年来,龙岩累计招募了2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参加“三支一扶”服务工作。他们给龙岩各县(市、区)基层补充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活力,使基层干部的年龄、文化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提高了基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兢兢业业工作,扎扎实实奉献,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吸引和感召了一大批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服务,面向基层就业,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观念。

为更好的实施龙岩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市人社局大力做好“两一致两相同”,和省级同步实施市级“三支一扶”计划,让市级“三支一扶”毕业生与省级“三支一扶”毕业生享受相同待遇和期满优惠政策,并同步建立生活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今年起,龙岩还首次统筹省、市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实施统一招募标准,让“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更加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