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3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林阿玲) 8月7日,龙岩地质公园与湘西地质公园缔结为姊妹公园。

湘西地质公园地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园区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以岩溶地貌景观为主体,以红石林、寒武系金钉子和高原切割型峡谷群景观为主要特色,兼有典型的地质构造事件、古冰川气候事件与古生物遗迹等诸多地质现象。

此次龙岩与湘西缔结姊妹地质公园,旨在互相借鉴地质公园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科学做法,创新管理理念,共同构建地质保护建设平台。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地质公园管理、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协议,两地将在加强交流学习、实施资源共享、建立合作载体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两家地质公园成为姊妹公园时,正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对湘西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进行现场评估,龙岩地质公园申园办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