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9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8月8日,由龙岩市委、市政府、省工信厅主办,上杭县委、县政府、市工信局承办的“龙岩市金铜产业项目对接会”在上杭开幕。本次项目对接会以“‘金’益求精谋发展,‘铜’心协力创未来”为主题,围绕金铜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研究推进金铜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全方面宣传、推介龙岩市金铜产业,加快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受市委书记许维泽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谢海波主持开幕式。王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龙岩市依托紫金矿业、太阳铜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加快打造金铜产业基地,实现金铜产业从小到大、从弱渐强的质变提升,打造了紫金铜业、紫金黄金冶炼、紫金山金铜矿、太阳铜业等一批重点百亿企业。今年上半年,全市有色金属产业实现产值459.6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有色金属产业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呈现发展加速、质量提升、后劲增强的态势。本次项目对接会金铜产业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齐聚龙岩上杭,为打造金铜产业基地、打造千亿级有色金属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龙岩将致力营造政策更加优惠、服务更加优质、配套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推动金铜产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龙岩“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布局中的金铜产业基地,目前已落户金铜产业企业5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7家,十亿元以上4家,百亿元以上企业2家。2018年,全市金铜产业实现产值646.2亿元,同比增长23.3%,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458亿元,同比增长27%,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已基本形成铜加工、稀贵金属、循环经济三条产业链。下一步,龙岩将围绕金铜产业“一基地多园区”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拓展铜加工、稀贵金属、循环经济三条产业链。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龙岩市金铜产业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共成功签约27个项目,总投资68亿元。当天,还举办了专题报告会、投融资“面对面”对接活动、产业招商“手拉手”对接活动、自由洽谈活动等系列活动。来自国家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投资机构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