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8日讯(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天长 谢秀萍)8月6日,笔者来到长汀县汀州镇添丁下一路税务宿舍附近,只见两家开设在居民区的鸡鸭宰杀店已停业整顿。

8月1日,在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查组信访交办件后,长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管县领导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分管县领导随即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核查处置。现场发现所举报的两家鸡鸭宰杀店,一家有营业执照,另一家位于添丁下一路10-101店未办理营业执照;均存在占道经营、占道堆物、违章搭盖等;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活禽宰杀的污水横流,臭气刺鼻;所经营的家禽均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未严格落实市场准入制。

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无照经营的店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县城市管理局对两家店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月2日,两家店铺已停业整顿,拆除了违章搭盖,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消毒。县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引导有营业执照的店铺规范经营,并引导其搬迁至农贸市场开展经营。同时,强化动物检疫,杜绝动物无检疫上市。

据悉,该县在南里物流园正规划东南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全县活禽批发、屠宰交易将在中心集中进行,统一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