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强降雨将持续至26日

海峡网6月25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施薇 通讯员 翁文静) 据市气象局预计,我市降水将持续至26日,过程累积雨量100毫米—18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5日大雨,部分暴雨,26日中到大雨。

据介绍,受切变东移南压影响,6月22日夜里到24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据龙岩区域自动站资料统计,22日20时到24日21时,共有114个乡镇203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新罗区红尖山269.2毫米为最大。气象部门提醒,本轮降水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并且与前期的强降水和受灾区域叠加,各地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部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市自然资源局相应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24日18时~25日18时,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其中上杭县白砂镇、旧县镇,武平县中赤乡、下坝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橙色预警。相关地区应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并督促当地政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