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根据省、市、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龙岩市新罗区紧抓五要求:

一、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再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要求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再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的各项要求,层层夯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进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结合属地、行业领域实际,深入排查、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分级分类管理、安全运行维护等情况,及时整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三、要求以重点整治为目标,再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要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结合实际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四、要求以严格执法为手段,再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要坚持大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坚持严字当头、敢于担当,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大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和隐患,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倒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真正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五、要求以应急宣传为基础,再固安全生产防范能力。要切实抓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上报准确信息,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做好各项防范和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