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月26日,省考核组组长、福建煤监局副局长朱石福率队到龙岩市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汇报会上,龙岩市副市长谢海波代表市政府向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汇报了龙岩市安全生产情况。龙岩市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1-11月,全市各项指标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范围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29%、12.31%,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省政府考核组深入龙岩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省考核组认为

今年经济回暖,龙岩市在安全生产压力大,煤矿、非煤矿山多,山区多,建设项目多的前提下,两项指标都在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一方面是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的抓到手上,分阶段提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亲自解决老大难问题。国土、消防、公安、经信、煤管、住建局等各部门领导,不停留在会议上,经常带队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是制度机制比较完善,措施科学有效,工作创新力度大。龙岩用制度化的办法解决一些难点问题,龙岩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清单”在全省被作为范本被推行,工作非常扎实,有力消除盲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中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值得借鉴,希望龙岩市能把好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总结提升。

省政府考核组深入龙岩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朱石福强调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基本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今年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点易发灾害的领域,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省政府考核组深入龙岩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要求各级各部门

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安全生产工作,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

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结合此次省考核组的要求,进一步查缺补漏,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