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防范打击假币犯罪,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9月10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于武平县东大街人流密集区设立宣传咨询点,开展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人民币反假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派发反假币宣传资料,宣传第五套人民币各卷别、各版别的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以及2015版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典型案例和公众防范措施等。针对市民最为迫切的反假知识需求,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答疑、讲解,以直观、易懂的方式,使市民认识新版人民币,懂得爱护人民币,知道如何识别假币、拒绝假币,对误收的假币自觉上缴公安机关或金融机构。

活动当天,该支行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有关反假货币知识50余人次,为普及反假货币知识,营造爱护人民币和反假货币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将一如继往地践行社会责任,继续为平安金融的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