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你们什么银行啊,凭什么没收我的钱?”一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士面露怒色,在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的营业柜台前大声说道。走近一看,原来是这位客户在柜面存钱,柜员发现其中有一张100元的假币,在和主管一同确认后,盖上假币专用章,开具了《假币收缴凭证》,并按规定收缴。

“那你要拿出来给我看一下啊?”年轻女子依旧在柜台前不悦地说着。此时,柜员面带微笑,耐心地向她解释:“这位女士,不好意思,根据假币收缴制度,我不能把假币递出去给您看。如果您对这张假币的收缴有异议,可以凭我们出具的《假币收缴凭证》到人民银行申请鉴定。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安排工作人员陪您一起前往,请您理解我们的工作,谢谢您的支持。”与此同时,为了不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该支行大堂经理把这位女士引导至VIP室,再次耐心详细的给她解释了假币流通对社会的危害及假币收缴流程,并且给这位女士讲解了辨识假币的知识。最后该女士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终于表示了理解,并心平气和地离开了网点。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客户服务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客户对于收缴假币存在一定的不理解。这就要求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反假币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为净化金融环境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