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一民警昏迷在追逃路上 女儿用歌声想唤醒爸爸

◆民警涂太阳(右)追逃工作照

“我都会永远信赖你,无论你将我放在任何空间里,你对我的赞许,是我最大的幸福……”这是从龙岩长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追逃专业队副队长涂太阳病房里传出来的歌声,自9月27日因病倒下后,截至昨天,他已经昏迷14天了。

涂太阳平时就喜欢听女儿唱歌,为了让爸爸早点醒来,女儿每天都会录一段自己唱的歌曲传给身在福州住院的爸爸,希望用自己的歌声唤醒他。

为深入推进龙岩市公安局正在开展的“红土飓风”3+N专项行动,今年8月1日,龙岩长汀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追逃专业队,对历年逃犯进行全力追捕。龙岩长汀宣城派出所所长涂太阳,被抽调到刑侦大队追逃专业队担任副队长。在随后的40多天里,涂太阳和同事们连续作战,辗转广西、广州、深圳、福州,行程上万公里,先后捕获各类逃犯38名。

9月20日至24日,涂太阳和同事前往福州规劝逃犯廖某投案。其间,他突然感觉全身发冷,但他没有在意,仍坚持投入到追逃工作中。待完成任务回到长汀,他才从药店买了几片感冒药。原本以为很快就能康复,不料病魔正一步一步向他靠近。9月27日,43岁的涂太阳最终累倒在追逃路上,随即被送往长汀县汀州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9月29日,仍处于昏迷的涂太阳被转至福州协和医院,并被诊断为颅内感染。当日,医院就下发了病危通知书。目前,涂太阳已昏迷了14天。

今年还在读初中的萱萱(化名)是涂太阳的独生女,平日里父女俩关系特别好。父亲生病后,萱萱的脸上少了笑容,也一下子成熟了起来。为了让父亲早日康复,萱萱想到了用歌声来唤醒爸爸。

“爸爸醒着的时候最喜欢听我唱歌了。”由于还要上学,无法去医院给父亲唱歌,萱萱便在这段日子里,每天都用手机录一小段爸爸平日里最喜欢听自己唱的那几首歌,再用微信传给爸爸听。她说,爸爸很爱我,也很坚强,我希望他听到我的歌声,能早日醒过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